返回顶部
    1. 黑龙江疫情“清零”满月:首发专列带动旅游市场全面复苏

      时间:2021-04-05 09: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哈尔滨4月3日电 (记者 王琳 史轶夫)3日,黑龙江省2021年首趟旅游专列从哈尔滨东站始发,500余名旅客乘坐Y681次旅游专列驶向“中国鹤家乡”齐齐哈尔。这标志着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过后,黑龙江省旅游市场全面复苏,铁路、民航等部门的客流量显著增长。

        受全球新一轮疫情高峰和中国部分地区散发病例影响,黑龙江省旅游市场一度再受冲击。截至2021年2月28日,黑龙江省本轮疫情累计638名确诊病例和583名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出院。

      500余名旅客乘坐旅游专列驶向“中国鹤家乡”齐齐哈尔。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500余名旅客乘坐旅游专列驶向“中国鹤家乡”齐齐哈尔。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中国最东北端的省份黑龙江在实现“双清零”满月之际,力推旅游市场振兴,深耕自然生态资源,恰逢春游旺季推出以“北国春光,花开龙江”为主题的春季旅游产品,上新春雪、观江、观鸟、湿地、赏花、登山等特色的84个春游目的地。

        以资源创产品,由危机迎转机,黑龙江省2021年首趟旅游游专列于清明小长假首日开启,为该省旅游市场回暖再添火力。此次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铁路资源优势,打造质高价廉的旅游专列产品。

      500余名旅客开启清明小长假踏青之旅。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500余名旅客开启清明小长假踏青之旅。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据负责营运这一旅游专列的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此趟专列涵盖了“鹤城”齐齐哈尔的知名景区,包含世界最大芦苇沼泽型湿地扎龙、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60周年大型主题广场,以及民俗风情、风味烤肉、大马戏表演等。

        另据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数据显示:3月,哈尔滨机场实现运输飞行起降12792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69.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26.8%、198.3%,与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6.5%、0.7%,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伴随夏航季换季,哈尔滨机场每周计划执行航班3439架次,同比增长7.0%,日均执行航班491架次,已超过疫情发生前水平。

      黑龙江省2021年省内旅游专列首发仪式。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黑龙江省2021年省内旅游专列首发仪式。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新一轮疫情过后,黑龙江旅游市场在清明节迎来峰点。哈尔滨机场在小长假期间预计运送旅客16.5万人次。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昆明、厦门等地成为哈尔滨市民出游赏花的首选,节前从哈尔滨飞往以上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