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央行发行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

      时间:2021-03-28 20: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厦门3月27日电 (杨伏山 谢晨馨)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创办的厦门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中国人民银行为此正式发行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发行仪式27日在厦大举行。

        这是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高校主题系列的第四个项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金银纪念币捐赠仪式。 杨伏山 摄

      金银纪念币捐赠仪式。 杨伏山 摄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和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牟善刚共同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揭幕。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行长王彦青宣读《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1〕第2号》。

        该金银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刊有“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中文字样、“XIAMEN UNIVERSITY CENTENARY CELEBRATION”英文字样及面额。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标志主要图形,衬以凤凰花纹样等组合设计。

        该枚纪念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厦门大学群贤楼群造型、陈嘉庚雕像及校训,衬以凤凰花纹样等组合设计。该枚纪念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

      厦门大学教授朱水涌和与会者分享了《群贤楼群与百年厦大——银质纪念币背面的故事》。 杨伏山 摄

      厦门大学教授朱水涌和与会者分享了《群贤楼群与百年厦大——银质纪念币背面的故事》。 杨伏山 摄

        中国现代金银纪念币作为发掘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具有长远的人文意义和纪念意义。厦门大学相关人士称,通过发行此套纪念币,诠释“淬炼金银,传承文化”的价值理念,并以此传承厦门大学“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和“爱国、革命、自强、科学”四种精神,进一步激励该校师生员工阔步迈向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仪式上,牟善刚代表中国金币总公司向厦门大学捐赠“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张荣代表厦门大学接受捐赠并向中国金币总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厦门大学教授朱水涌和与会者分享了《群贤楼群与百年厦大——银质纪念币背面的故事》。(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