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0年湖南实现茶叶综合产值966亿元 同比增长6.15%

      时间:2021-03-28 19: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长沙3月27日电 (向一鹏 刘晓玲)27日在长沙召开的2021湖南省茶叶行业工作会议透露,2020年该省实现茶叶综合产值9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5%。

        湖南是传统的内陆产茶大省,种茶制茶历史悠久,素有“江南茶乡”的美誉。自隋唐起,湖南的茶叶、丝绸、瓷器就被运往西亚和欧洲。

        据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介绍,湖南形成了“三湘四水五彩茶香”多茶类发展格局,茶产业连续十多年保持了茶农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安化黑茶”“湖南红茶”“潇湘茶”等省域公共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省茶叶国家级龙头企业已达6家。

        截至2020年底,湖南省茶园面积达到313万亩、产量30.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8%、10%。2020年,该省出口茶叶近5万吨、创汇1.7亿美元(含边贸),基本实现了“十三五”末千亿湘茶产业发展目标。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表示,湖南将充分发挥多茶类优势,坚持品牌引领、营销创新、科技创新和业态融合创新,促进“五彩湘茶”供给侧改革与需求端管理相结合、茶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基地设施化、生产自动化、产品精细化、质量标准化,为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