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

      时间:2020-12-02 11:5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魏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发行仪式12月1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举行。

        在发行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局长罗锐宣读了发行公告。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图为短道速滑运动员孙琳琳(右)、花样滑冰运动员陈露(中)、自由式滑雪运动员郭丹丹(左)亮相发布仪式。
/p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图为短道速滑运动员孙琳琳(右)、花样滑冰运动员陈露(中)、自由式滑雪运动员郭丹丹(左)亮相发布仪式。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表示,发行冬奥会纪念币作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更好地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充分展现奥林匹克文化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交相辉映,推动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的交流互鉴。

      图为观众用手机拍摄9枚纪念币。
/p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图为观众用手机拍摄9枚纪念币。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本套纪念币从立项到发行等各环节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在规格、设计、生产、包装、推广和发售等方面均实现创新突破。如首次在体育题材纪念币中引入双金属规格;首次使用“光变鳞彩”工艺,使纪念币表面在不同光线条件下呈现多层次光影效果;秉持绿色可持续理念,包装全部使用可降解环保材料等。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