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西藏拉林铁路完成正线焊轨及应力放散锁定

      时间:2021-03-28 06: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拉萨3月27日电 (崔金凤 江飞波)3月26日,由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承担的川藏铁路拉林段399.61公里轨道正线,500米长钢轨焊接及应力放散锁定任务顺利完成。

        拉林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也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设计为区间无缝线路、时速160公里。

      图为拉林铁路全线最后一对长钢轨焊接现场。 丁庆滨 摄

      图为拉林铁路全线最后一对长钢轨焊接现场。 丁庆滨 摄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介绍,由于地处高原、昼夜温差大,拉林铁路钢轨焊接采用国内先进的移动闪光焊技术,每个焊接好的焊头经过推凸、粗磨、焊后热处理、外形精整、超声波探伤等工序,并建立信息档案,实现质量追溯。

        焊接好的钢轨,通过应力放散锁定、线路精调等作业,最大限度提高行车面的平顺度,在列车高速行驶过程中,保证旅客乘坐的平稳和舒适。

      现场技术员标记焊轨编号。 丁庆滨 摄

      现场技术员标记焊轨编号。 丁庆滨 摄

        据悉,面对高原施工条件,施工项目部提前调整钢轨焊接后应力放散的时间,克服早晚温差对钢轨带来的放散锁定影响。同时合理安排长隧道内、特大桥上的作业时间,确保人员、设备在施工过程中安全可控,保证了焊轨应力放散进度的平稳推进。

        此次拉林铁路正线焊轨及应力放散锁定的圆满完成,为后续线路精调与联调联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为全线通车运营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