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辽宁:规范网络市场秩序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时间:2021-03-16 14: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沈阳3月15日电(崔师豪、纪雨竺)针对电子商务主体资格不规范、网上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不正当竞争、违法广告屡禁不止等问题,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网信办、辽宁省公安厅等14部门,组织开展了2020“网剑行动”。  

        行动期间,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157条,责令整改网站1066个次,提请关闭网站33个次,责令平台停止服务的网店37个次,查处各类网络违法案件90件,网络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维护。

        据了解,本次行动采取业务培训、宣传引导、定向监测等方式,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行政处罚等手段,督促电子商务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严厉打击各类网络违法行为,规范网络市场秩序。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2021“网剑行动”中,辽宁将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持续净化网络市场交易环境,强化对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的监管。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