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吉林:外商投资企业可远程领取营业执照

      时间:2021-03-05 15: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春3月4日电 (记者 金乔)记者4日从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获悉,该省紧紧围绕市场主体关切,推出10条创新性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针对市场主体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制“三办”服务——登记注册重大项目“预约办”,外商投资企业“远程办”,个体工商户“即时办”。

      吉林:外商投资企业可远程领取营业执照

       

        据介绍,此次吉林省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十条措施》(下称《措施》)动真碰硬、条条着实,每一条都是为市场主体送上的一份“大礼包”。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王淑英介绍,《措施》包括企业开办更加便利、许可办理更加快捷、知识产权服务更加优化、监管执法更加人性化等主要亮点。

        具体来讲,在吉林省企业开办全面实现“一表填报、一网通办、一窗领取、一日办结”基础上,年底前企业开办全免费;大幅压缩市场监管领域5项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平均压缩45%。

        同时,吉林省加大了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王淑英介绍,推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向众创空间、企业创新基地延伸,在全省范围内新增30家(现有36家)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

        “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国的自然人投资者无法到现场办理手续,那么可以通过e窗通系统实现远程数字签名、远程领取营业执照。”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登记注册处处长陈宇介说。(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