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新中国电影摇篮城市长春加速建设“国际影都”

      时间:2021-03-16 07: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春3月15日电 (高龙安 孙博妍)中国“电影城”长春正在加速建设世界级影视产业区,以推动影视产业跨越式发展。记者15日获悉,计划总投资350亿元的“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已经按下建设加速键”,这一区域建成后可以实现现场即时拍摄、即时传输、即时后期制作,并不断输出影视人才。  

        长春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几十年来,长影创造了新中国电影史上的多项纪录,其拍摄的《白毛女》《董存瑞》《上甘岭》等众多经典作品影响了几代中国人。

        有着深厚电影底蕴的长春,已将建设占地1051平方公里的“长春国际影都”列为当前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记者从中共长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7平方公里的影都核心区,正在高标准建设影视拍摄基地、数字影视基地、影视教育基地、影视文旅基地、影视孵化基地和影视总部基地。

        其中,占地100公顷的影视拍摄基地,将建设35个国际一流大型或超大型摄影棚,可一站式实现拍摄、置景、服装、道具、化妆、外景地、影视旅游等。

        项目投资方代表、万达投资集团长春公司副总经理张春霖向记者介绍,目前已有两座影棚完成主体封顶,预计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两部影视作品有望在此拍摄。

        据介绍,“长春国际影都”引入了国际化资源与技术,将重点发展涵盖视效制作、音效制作、美工制作、3D建模、程序开发、剪辑混音、VR等影视后期制作模式。

        张春霖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得到应用,“长春国际影都”可以满足现场即时拍摄、即时传输、即时后期制作,同时能够进行5G数字支持下的远程拍摄,每年可拍摄上百部影视作品。

        另据记者了解,“长春国际影都”内还将建立长春电影学院,打造新时代面向全球的影视人才摇篮。

        按照计划,到2022年7月,“长春国际影都”内将有20座影棚、2个星级酒店、会议中心、展示中心等产业竣工并投入使用。“六大基地”全部建成后,“长春国际影都”将形成千亿级影视文旅产业生态圈。(完)

      【编辑:李玉素】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