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今年前二月山东保税原油混兑量超去年全年

      时间:2021-03-13 04: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青岛3月12日电 (记者 胡耀杰)青岛海关12日发布消息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青岛海关共监管进口保税混兑原油136万吨,山东保税原油混兑量已超过去年全年。

        山东是中国地方炼油企业最集中、地炼产能最大的省份。以前,中国地炼企业使用的是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混兑的原油。由于国外混兑原油的加工成本高,换船中转等运费也高,导致地炼企业混兑调和原油的购买价格居高不下,原料成本高,降低了中国原油炼化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保税原油混兑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保税原油在保税监管场所内进行物理混兑调和,以满足企业生产加工要求。保税原油混兑是青岛海关在中国国内首创的业务新模式,作为山东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举措,已获海关总署备案,其中涉及保税物流管控、原产地认定、完税价格审定等多项海关监管制度的集成创新。

        青岛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青岛海关深入辖区地炼企业广泛调研了解,开展保税原油混兑业务可降低企业采购成本每吨约2.2元(人民币,下同),原油贸易商效益可提高每吨约20元。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内最大的地炼企业。该公司采购处处长张楠表示,保税原油混兑不仅满足了公司生产中对原油原料的个性化需求,还极大减轻了资金压力。按照公司今年进口量测算,该政策可以节约进口直接成本1700余万元。

        截至目前,青岛海关保税原油混兑业务已在辖区黄岛、烟台、菏泽等多个海关通关现场推广,下一步该关将继续推广扩大保税原油混兑业务规模,以创新驱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