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1年铁路上海站春游运输启动 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

      时间:2021-03-12 19: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上海3月11日电 (记者 殷立勤)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铁路部门将迎来为期28天的春游运输。从3月12日开始至4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客流恢复至疫前同期的八成,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3日,当日客流预计超50万人。

        门外春风至,踏青正当时。随着疫情防控逐步向好,旅客出行意愿强烈,在“以游为主、扫墓为辅”的春游客流带动下,以扫墓和都市游、近郊游、家庭游相结合的短途客流将成为春游的主力军。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沪苏通、沪杭和杭黄等长三角高铁沿线景区车站,以及盐通、连盐、连镇等新线周边。今年恰逢建党百年,江浙沪皖等地红色旅游景区再次受到追捧,高铁的便利出行将进一步推动当地的旅游。

      铁路上海站工作人员服务特殊旅客。铁路上海站供图

      铁路上海站工作人员服务特殊旅客。铁路上海站供图

        为满足春游客流出行需求,铁路上海站在恢复部分停运列车的情况下,计划增开无锡、南京、安庆方向列车4对,并根据客流情况,通过重联动车组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提升运能,对可能出现的高峰客流,还将适时启用周末线及高峰线。

        根据以往经验,春游期间有扫墓、踏青习惯的老年人将成为出行的主力军之一,为能在春游期间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尤其是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出行保障,铁路部门推出“快慢相宜,安心畅游”五项服务举措。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门踏青、扫墓东西多容易遗落,请大家看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看护好随行的老人和小孩。若发生物品遗失、亲人走散等情况,请及时联系铁路工作人员。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铁路上海站仍然对全部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旅客进站乘车要戴好口罩,听从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秩序,主动配合做好测温工作,出站前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以免耽误您的出行。(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