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浙江:年底前全面启用“固废治理数字化应用”

      时间:2021-03-12 22: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杭州3月11日电(钱晨菲)11日,记者从浙江省危险废物治理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上获悉,2021年底前,该省将全面启用“全省固废治理数字化应用”,进一步推动危险废物管理精准化和智能化。

        数据显示,目前浙江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达1144.97万吨/年,相比“十二五”末增长了237%,实现设区市域主要种类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匹配;在中国率先全域建设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集中统一收集体系,已建成集中收集点85个,覆盖97%的县(市、区),惠及小微企业超1.5万家。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锦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应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危险废物闭环化治理体系建设亟待加强。

        对此,其提出要聚焦行业升级和体系覆盖,精准提升闭环化管理水平;聚焦全面摸排和网格巡查,建立完善源头防范机制;聚焦高压执法和正面宣传,着力遏制违法倾倒行为。  

        其中,“数字化”是该省今后危险废物治理的关键词。会议指出,浙江要以数字赋能,着力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以系统观念为引领,聚焦整体智治,提升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水平,持续扩大该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覆盖面,做到涉危企业“应纳尽纳”。

        据悉,2021年3月底前,浙江将做到辖区内所有涉危企业上线注册并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2021年底前全面启用“全省固废治理数字化应用”,进一步推动危险废物管理精准化和智能化。

        此外,该省明确,要完善网格化巡查制度,建立违法倾倒预警机制,以近年危险废物违法倾倒行为高发区域和偏远山地、林地、未利用地等可能发生危险废物倾倒的区域等为重点,充分依托“基层治理四平台”的作用,以无人机、卫星遥感等现代化高科技手段为辅助,完善并用好乡镇网格员巡查制度,使其真正成为发现危险废物违法倾倒行为的“利器”。(完)

      【编辑:叶攀】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