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平潭政府性融资担保先行先试服务台企台胞 已放款20笔总额910万元

      时间:2021-02-25 11: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平潭2月24日电 (记者 闫旭)记者24日从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了解到,2020年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创新政府性融资担保方式,加大融资增信支持力度,并先行先试服务台企台胞,创新推出“台胞信用证担保”产品。  

        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精准对接台商台胞融资需求,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打破台胞贷款遇到的征信瓶颈,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取得“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的台胞提供授信担保支持,简化审批程序,并且免收担保费。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台胞信用证担保”产品已放款20笔(台胞个人16笔),融资担保总额910万元(人民币,下同)。平潭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潭综合实验区信平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主动对接台资企业,降低反担保要求,让驻岚台商台胞充分感受到政策的扶持和金融的支持。

        薛清德是平潭首批获得“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的台胞之一,得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授信担保支持,获得了20万元台胞个人银行贷款,解决了营业场地租金的问题。

        “‘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是对我们台商台胞在平潭这个‘两岸同胞共同家园’里面的信用认定,在平潭办理银行贷款、担保、授信等业务的时候可以享受‘绿色通道’。”薛清德说,“台胞信用证担保”产品发放速度快,利息合理,帮助台胞解决燃眉之急。

        平潭政府性融资担保,亦持续提升“三农”主体、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获得感。2020年6月,平潭提前下达省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资金300万元,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应对疫情渡过难关。同时配套出台融资担保风险补偿政策,实行正向激励。

        据悉,截至2020年12月末,平潭综合实验区信平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融资在保余额9.51亿元,融资在保余额和新增融资担保金额增幅分别达到了1195%、1237%,融资担保放大倍数4.79倍,融资担保总额增幅和担保放大倍数居福建省第一。(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