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A股牛年,能否延续牛市?

      时间:2021-02-11 23: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经济观察)A股牛年,能否延续牛市?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夏宾)牛年将至,A股给股民们发了一份春节“红包”:在鼠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A股强势大涨,沪指和深成指均创下多年来的新高点,个股涨多跌少,两市红火喜人。

        回顾鼠年,沪指累计涨幅达19.43%,深成指累计涨幅达44.17%,创业板指累计涨幅达71.21%。尽管在鼠年的第一个交易日(2020年2月3日),因当时疫情肆虐、市场情绪低迷,当天A股超3000只个股跌停,3月份又受到海外疫情暴发的冲击,A股受到外溢影响而下跌,随后开始稳步上行走出牛市。

        A股牛年,能否延续牛市?  

        从各家券商发布的年度策略报告来看,“牛”字成了券商对于2021年A股投资策略里最高频的关键字:“慢牛”“长牛”“结构牛”“循环牛”“科技牛”“小康牛”等被各大券商纷纷抛出。

        尽管多数券商较为乐观,普遍认为2021年A股市场将维持“牛市”行情,牛年将会遇到“牛市”,但对A股的上涨“姿势”却存在分歧,各有见解。

        最乐观的券商预计2021年沪指将最高触及6200点,谨慎的券商则称2021年是A股市场的小年。

        例如,西部证券在展望2021年A股行情时,喊出了“6200点”的预期,其预计2021年国内经济复苏或将换挡至“主动扩张”,并驱动A股朝着“2007年牛市”的方向发展。

        期间,无论投资或是消费端均有望实现突破,创造出对中国经济的增量贡献。基于完整的经济扩张周期及通畅的宏微观传导逻辑,给予沪指2021年保守、中性、乐观目标分别为:4700点、5800点、6200点。

        而招商证券、中金公司、申万宏源、广发证券等多家券商保持冷静,看法相对谨慎,认为2021年需要降低预期收益率。

        申万宏源预测2021年是A股市场的小年,2021年二季度到三季度大部分时间里,市场可能处于弱势。因此,2021年需要精确择时,岁末年初才可能有一个有效反弹的窗口。

        在摩根士丹利发布的2021年经济及大类资产展望报告中,其也对A股给出继续“超配”的评级,继续持乐观立场,认为估值仍有吸引力。

        暴涨暴跌不是牛市,疯狂投机也不是牛市,A股的牛市需要长期健康。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表示,2021年,中国国内基本面、政策面、企业盈利前景以及外围需求复苏趋势和人民币资产吸引力等方面,都会是整体利好中国股市走势。全球流动性保持宽松,有助于推升金融资产估值。

        但周茂华也强调,中国不会重蹈“水牛”“杠杆牛”等“疯牛”行情,而是通过深化改革开放逐步释放经济潜力。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注册制及配套改革制度在加快推进,中国股市中长期将走出结构性慢牛行情。

        在民生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解运亮看来,全要素生产率会开启新一轮快速增长,意味着2021年将成为中国经济新上升周期元年。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中,2021年大类资产上最看好股市表现,参照历史经验,过去两轮全要素生产率进入上升周期后,A股都迎来了为期约两年的牛市。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刘煜辉直言,从2019年之后,中国的股票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牛市,而且是个长期的牛市。经过资本市场改革,市场在基础制度、法律体系方面不断夯实,为市场风险偏好的昂扬向上奠定了坚定的基石。(完)

      【编辑:叶攀】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