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连徐高铁8日开通 徐州“米”字形高铁枢纽8个方向开通6个

      时间:2021-02-08 13: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徐州2月7日电(记者 朱志庚)2月7日下午,徐州市政府在美丽的大龙湖畔召开连徐高铁建成通车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目前,徐州市在普通铁路和高速铁路“双十字”交叉基础上,已经构筑起以京沪高铁、郑徐客专、徐宿淮盐铁路、连徐高铁为骨架的“放射型”铁路布局,“米”字形高铁枢纽8个方向已开通6个。徐州市争取在“十四五”时期,规划并建成合新高铁、徐菏高铁以及徐枣城际铁路,实现徐州“米”字形高铁网络总目标。  

        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一横”——连徐高铁顺利通过了国铁集团验收,将于2月8日正式开通运营。连徐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彻底补上中国亚欧大陆桥高铁通道的最后一块短板,从连云港至乌鲁木齐将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连徐高铁西起徐州东站,东至连云港站,途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正线全长180公里,总投资265.9亿元,设计速度350公里每小时。

        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卫道光介绍,连徐高铁在徐州枢纽连通京沪高铁、郑徐客专、徐宿淮盐铁路,形成4条高铁、6个方向放射型枢纽布局,徐州地区铁路网络进一步完善,铁路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经济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有效支撑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

        连徐高铁开通以后,徐州至连云港用时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也使徐州市所辖的邳州、新沂两市携手迈入“高铁时代”,实现了邳州至徐州20分钟、新沂至徐州35分钟、邳州至新沂15分钟的“高铁交通圈”,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

        卫道光介绍,目前徐州与南京、郑州、济南、合肥4个省会城市构成“1小时城市圈”,3小时可到达北京、西安、武汉、上海、杭州5大都市。徐州市作为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同时,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徐州东站每天过往动车达到384列,高峰时期406列,2019年日均发送旅客3.51万人次;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日均停靠车次351列,始发车次30列,终到车次30列,客流量逐渐攀升,10月份日均发送旅客已达4.5万人次,高铁通达省份(自治区、直辖市)25个,通达城市约186个,通达车站200多个,在全国高铁通达城市中名列前茅。

        目前,合新高铁已列入“十四五”开工项目,预计年内开工建设。同时,徐州至菏泽高铁以及徐州至枣庄城际铁路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规划中。徐州市争取在“十四五”时期,徐州实现“米”字形高铁网络总目标。(完)

      【编辑:郭梦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