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新春年货“宅”味浓

      时间:2021-02-07 13: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今年过年我一定要打破‘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魔咒,为此我特意买了瑜伽垫和体脂秤来科学管理身材。”与往年过年时购买的大鱼大肉不同,大学生王婷婷(化名)今年的年货清单显得有些“佛系”。  

        王婷婷6日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她没有选择去健身房,而是决定在家里运动健身。

        瑜伽垫、麻将机、桌游、猫粮、家用投影仪……在疫情和“宅经济”影响下,2021年春节年货“宅”味更浓。天猫消费电子行业发布的《2021年新年货趋势报告》显示,消毒类商品消费年前普遍暴涨,疫情和居家生活让健康养生类商品成为新年货。

        “听儿子说最近N95口罩在做促销,正好家里口罩快用完了,就让他屯了50个。”银川市民李慧(化名)说,小区门口药店里的口罩都比较贵,熟悉网购的儿子帮家里赶上了年前的促销活动。

        如今,“宅家过年”成为许多人的选择,停止走亲访友的人们早就为年假安排好了宅家娱乐项目。在今年的年货选购中,娱乐产品“翻”出了新花样:前有父母一同与孩子打麻将,后有孩子们手把手教父母玩“达芬奇密码”“德国心脏病”等桌游……家用投影仪、麻将机、家用游戏机等“宅家神器”成为走俏新年货。

        对许多在外地工作、读书,因疫情影响而无法回家的“原年人”而言,宠物往往成为了陪伴他们在异乡度过春节的“家人”。

        于是,众多铲屎官会趁着电商平台“年货节”的促销时段,为自家宠物购买年货,天猫发布的2021十大“新”年货中,宠物新年服就高居第二位。

        “今年年货节给我的宠物狗‘小可乐’买了尿垫、饮水器、鱼油软胶囊、营养膏、泪腺液、驱虫药、钙片等常备品。”在外地过年的市民屈波(化名)笑言,他还为宠物狗买了狗狗牙刷,预备今后开始呵护它的牙齿健康。

        京东大数据显示,消费者“年货节”的购买倾向已经从吃喝的“硬”需求向提升生活品质类的“软”需求转变。随着“宅经济”的升级发展,宠物用品、智能家电等满足居家场景的“宅家年货”将愈加得到民众青睐。(完)

      【编辑:梁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