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未来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每年保持千亿元以上投资强度

      时间:2020-12-05 17: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谈绪祥4日表示,未来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高水平规划建设,每年保持千亿元人民币以上投资强度,引导各方面资源优先向城市副中心投放。  

        中共北京市委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称《规划建议》)进行解读。

        《规划建议》提出,“十四五”时期,北京将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两翼齐飞,构建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

        谈绪祥表示,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重要一翼”,蓝绿交织、水城共融是城市副中心最突出的特色和亮点,将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打造绿色发展新优势。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积极拓展绿色生态空间,打造便利可达的城市滨水生态体系,建设潮白河生态绿带,创建大运河5A级景区,推动和天津、河北旅游通航。推动企业清洁生产,推行绿色建筑,建设北京绿色交易所。

        北京城市副中心要建成行政办公区二期,实现第二批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迁入,带动更多功能和人口转移。打造高端商务、文化旅游、数字信息等千亿元级产业集群,吸引一批符合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的重大产业项目,承接央企、市属国企等优质资源落地。

        谈绪祥表示,未来五年,北京将增强与天津、河北联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协同发展格局,推动疏解非首都功能取得更大成效,实现“轨道上的京津冀”畅通便捷,推动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主干构架基本形成,使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