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0年东莞用工平稳 没有出现规模性失业现象

      时间:2021-01-09 16: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东莞1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广东高质量稳就业保就业——中央、省市媒体采风行”活动近日走进东莞市。据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在东莞市经济持续恢复性增长的有力保障下,该市就业主要指标基本完成,全市用工总量保持平稳,没有出现规模性失业现象。  

        据介绍,东莞实施积极就业政策,疫情期间相继出台企业吸纳就业、员工返岗交通、机构帮助招工等各项补贴政策。全力实施2.0版“促进就业9条”政策,进一步强化各项政策措施,覆盖群体更广、条件门槛更低、补贴力度更大,如对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给予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

        2020年以来,东莞共发放各项就业创业补贴2.09亿元,惠及20.08万人次;在广东省率先完成社保退费,为企业减免社保费156.4亿元;全市发放受影响的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合计6.55亿元,惠及企业16.43万家企业。

        此外,东莞实施“莞邑启航、逐梦湾区”就业创业计划,从“引才、留才、育才”全方位助力,组织279场专场招聘会,发布293家用人单位4945个见习岗位。截至2020年12月底,2020届高校毕业生在东莞报到人数共1.45万人。(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