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0年中国各级税务部门组织税收13.68万亿元

      时间:2021-01-09 12: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赵建华)2020年,中国各级税务部门全年组织税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税)13.6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2.6%,比财政预算安排的目标高0.8个百分点,办理出口退税1.45万亿元,组织社保费收入3.81万亿元,非税收入6316亿元,为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保障。  

        全国税务工作会议8日在北京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作工作报告。此次会议公布了上述数据。

        2020年,各级税务部门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5万亿元,为399万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292亿元,实现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业务都可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发挥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优势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会议还介绍,2020年全国个税首次汇算平稳实施;社保费征收职责划转顺利完成,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稳步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改革分批在宁波、河北、浙江等11个省市新办纳税人中开展试点并平稳运行。

        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期间,全国税务机关确保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任务圆满完成。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7.6万亿元,累计办理出口退税7.07万亿元,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新办涉税市场主体5745万户,较“十二五”时期增长83%。同时连年完成预算收入任务,累计组织税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税)65.7万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国家税务总局强调,今年将继续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持续优化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的机制和做法,既要把该收的依法依规收上来,又要坚决守住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