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境内企业境外放款上限提高 满足企业“走出去”资金需求

      时间:2021-01-06 18: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记者姚进)根据企业业务需求,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将境内企业境外放款的宏观审慎调节系数由0.3上调至0.5。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表示,该系数调升意味着国内企业或机构对境外企业人民币贷款的空间增大,有助于满足国内企业“走出去”的资金需求,也有助于满足海外机构对人民币的需求。

        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认为,实施该项政策能够增加企业在境外人民币贷款的上限,从而有利于“走出去”的企业更好地做大做强。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以及多个区域间多边贸易投资协定的签署,中国企业‘走出去’进程将进一步加快,境外资金需求明显上升。因此,提高境内企业境外放款的上限,一方面有利于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另一方面在境外资金持续流入的背景下,有助于促进跨境资金双向均衡流动。”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说。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