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州各类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口罩日产能超1.2亿只

      时间:2021-01-06 05: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1月5日电 (许青青 阳利群)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5日介绍,目前,广州市口罩日产能已经超过1.2亿只,防护服日产能15万件,红外线测温计日产能16万支,试剂盒日产能315万人份,护目镜日产能80万副。各类防疫物资处于充足供应状态。

        据了解,2020年,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组织防控物资生产保障,最短时间实现了全市口罩等防控物资的全民确定性预约供应,争分夺秒提升生产供给能力,为广州、广东、全国打赢防控阻击战、支援湖北武汉、落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了广州作用。

      广州市试剂盒企业生产车间。 阳利群 摄

      广州市试剂盒企业生产车间。 阳利群 摄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广州市在统企业累计生产各类口罩40亿只,防护服653万件,红外测温仪1220万支(台),核酸检测试剂盒16832万人份,医用护目镜3797万副。

        目前,广州共有113家企业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140家企业取得出口白名单资质,分别同比增长9.3倍和45.7倍。各类防疫物资处于充足供应状态。

        该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疫物资生产保障工作,同时按照保障重点、分类指导的原则,建立重点企业清单,支持具备相关生产资质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加快应急防疫物资生产保障能力建设,确保各类防疫物资紧急状态下“找得到、产的出、用得上”。(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