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江西企业登记业务全面取消报纸公告 无需提交报纸样张

      时间:2021-01-06 11: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南昌1月5日电 (记者 吴鹏泉)江西省市场监管局5日消息,江西省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更新上线“公告服务”栏目,该省企业办理各类登记注册业务涉及的相关公告事项已无需再通过报纸刊登公告,也无需再提交报纸样张。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企业办理合并、分立、减资、注销等相关业务,以前需在报纸上发布公告,并在登记注册时向登记机关提交刊登公告的报纸样张。

        为降低企业办事成本,解决群众办事堵点,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进一步提升登记注册服务便利化水平。2021年1月4日起,江西省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更新上线“公告服务”栏目,为全省企业发布公告提供便利服务。

        上述相关负责人称,“公告服务”栏目包含公告发布、公告撤回、公告查询三个子模块。个人用户登录并获企业用户授权后,可发布本企业的清算组备案(债权人公告)、简易注销公告、减资公告、合并公告、分立公告、营业执照遗失声明6类公告。

        “公告撤回”模块方面,通过这一功能,企业可撤回已发布的上述6类公告,而且公告撤回后可再次发布,公告期限重新开始计算。

        “例如企业发布合并、分立、减资公告后市场形势有变,不想再进行合并、分立、减资运作,做公告撤回就可以,省心又省力。”前述相关负责人举例称,为防止无限制撤回操作影响公告信息的严肃性,系统设定15日内公告撤回累计达到3次的,须15日后方可再次发布新的公告。

        “公告查询”模块方面,只要进入江西省网上登记系统,无需注册用户,即可查询全省所有已发布未撤回的上述6类公告及具体内容。既可进行全量查询,也支持输入查询条件进行精准查询。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披露的数据显示,1月4日,江西省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上已发布清算组备案(债权人公告)66件、简易注销公告66件、减资公告18件、分立公告1件、营业执照遗失声明19件。(完)

      【编辑:叶攀】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