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新疆首家再生资源兑换超市营业

      时间:2020-12-28 09: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7日电(记者周晔)变废为宝。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纸壳侠再生资源兑换超市开张营业,不起眼的废旧物品,只要达到可回收再利用的标准,都可以拿到超市兑换商品,实现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这也是全疆首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兑换超市。  

        纸壳侠再生资源兑换超市是一个“互联网+社区经济+再生资源”为一体的线上线下兑换超市。该超市除线下回收兑换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和手机软件,为商场、超市、写字楼、学校、医院、电商、社区等地提供专业化的再生资源上门回收和处理服务,实现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

        新疆巴州库尔勒市梨香街道德凌社区第一书记熊小沁介绍:“再生资源兑换超市选址在红星厂家属院,主要考虑到这里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多,方便腿脚不便的老人就近兑换。同时,线上线下人工回收可吸纳大量劳动力,带动社区附近残疾人和困难人群就业。”

        “手机点一点,废品上门收,积分可兑换”。纸壳侠再生资源兑换超市便捷的操作模式,积分兑换超市日用品的营销方式,提高了群众参与城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积极性,同时,也有效解决垃圾分类的源头问题,提升了再生资源的回收率。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