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不负绿水青山 发展道路更宽

      时间:2020-12-28 08: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不负绿水青山 发展道路更宽

        本报记者 赵 晶 白海星报道

        地处安徽省中东部的含山县,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立足于其丰富的生态、农业、旅游资源优势,把发展绿色产业作为实现脱贫奔小康的根本之策,系统谋划推进乡村振兴、文旅兴县战略,注重将全域旅游与产业扶贫有机结合,实施以“万亩花果园、千户农家乐、百家民宿房”为主要内容的“绿游游”乡村旅游扶贫产业。着力构建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的乡村产业体系,多渠道打通“两山”转化路径,不断增加乡村生态产品和服务供给,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村庄变美了,群众变富了。全县15个贫困村于2017年全部出列。截至今年10月,贫困户家庭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底的3193元增长到13183元,增长312.9%。 不负绿水青山,发展道路更宽。含山县正不断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做大“金山银山”价值,更好地描绘“生态好、环境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好前景。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