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科技部副部长为扶贫“带货”:多购买原生态脱贫攻坚产品

      时间:2020-12-25 01: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我希望大家多多去网站上的扶贫馆,多购买我们原汁原味原生态的脱贫攻坚的产品。”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23日在一场发布会上为扶贫“带货”

        他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于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一定影响,其中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消费掣肘。通过多方努力,通过网购,这个情况在不断好转,影响在不断消减。

        徐南平表示,今年他的工作主要在科技抗疫,“我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一件事,每天晚上工作到临睡前,我都要上电商扶贫馆,家里所有吃的用的东西都是在扶贫馆里采购的,这是我自己支持脱贫攻坚的一种办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在北京举行“科技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新闻发布会,徐南平在回应疫情对扶贫工作影响时还指出,第一是疫情期间贫困地区几乎没有出现过新冠肺炎病例,“这是我们比较安心的,也是我们国家抗疫的一大成就”;第二是随着国务院部署复工复产,外出务工实际上已达到历史同期水平。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兰玉杰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给科技扶贫工作带来最大的影响,就是科技人员上山下乡受阻,不能在生产季节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

        为此,科技部主要推出三项举措:一是在疫情初期印发《关于组织动员科技特派员推成果强服务保春耕的通知》,一方面聚焦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的特点和技术难点,强化农业科技服务;另一方面及时筛选和发布一批先进适用技术,编印科技手册向农民定向推送,在线上开展培训、答疑、指导,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出台《关于实施定点扶贫县就业帮扶行动的通知》,挖掘科技平台潜力,包括梳理盘活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等提供就业岗位,同时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等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组织制定消费扶贫行动方案,通过系列活动和电商平台优势,帮助解决扶贫农产品销售问题。(完)

      【编辑:王诗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