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央地携手加速上海吴淞创新城开发建设

      时间:2020-12-24 04: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上海12月23日电 (王子涛)12月23日,上海吴淞创新城宝武吴淞科创园十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央地携手,迈入共同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新时期。

        吴淞创新城作为上海五大重点转型区域之一,是上海面积最大、条件最好、可成片开发的转型区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率先转型突破的主战场,更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新引擎。上海2035城市总体规划中,明确将吴淞创新城定位为上海市六大城市副中心之一,新的定位凸显了新形势下吴淞创新城转型发展的价值。吴淞创新城将建成以“科创”为特征的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区,有力助推宝山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核心承载区。

        据悉,今年6月1日,吴淞创新城建设规划获市政府批准,总面积约26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建设用地约23平方公里,承载规划建筑总量约2500万平方米。作为上海北部城市副中心,吴淞创新城将按照“科创驱动、产业升级、功能复合、环境融合”的规划理念,打造成为全国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和城市更新的示范区。

        1978年12月23日,宝钢建设工程打下第一桩。今天(12月23日),也是中国宝武130年庆典,在这个具有双重纪念意义的日子,上海吴淞创新城宝武吴淞科创园十大首发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35.6亿元,建筑规模约51.3万平方米,将形成以中国宝武新材料创新中心及新型炭材料研发应用展示中心项目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以欧冶云商产业互联网中心及生态圈伙伴项目、欧冶工业品运营中心及生态圈伙伴项目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以宝武氢能产业研发应用中心项目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以宝信软件云超算枢纽项目为代表的新基建产业的“四新产业”集聚,预计建成投产后营业收入将超千亿元,每年转化400个科技成果和专利。并同步推进高校、科研院所的工程技术中心和产业化基地集聚,以加速形成吴淞创新城科创产业功能。  

        上海市宝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建设规划,以“科创”为核心,围绕打造创新型、服务型、开放型、总部型、流量型“五型经济”的发展目标,吴淞创新城两个1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到2023年,将实现开工产业项目面积达170万平方米、交付产业项目面积达83万平方米,到2025年,将实现建成和开工面积达560万平方米。经估算,吴淞创新城宝武特钢、不锈钢两个1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预计开发建设总投资达800亿元。(完)

      【编辑:郭梦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