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重庆前11月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同比增长超1900亿元

      时间:2020-12-20 16:3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重庆12月19日电 (韩璐 李绿桐)重庆海关19日发布前11月重庆外贸进出口数据。今年前11个月,重庆外贸进出口总值5894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12.1%。其中,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同比增长达1938.2亿元。  

        作为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重庆已构建起集运营商、品牌商、代工厂和配套商于一体的智能终端产业链。2019年,重庆笔记本电脑产量约占全球的40%。

        今年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家办公人数增多,电子信息产品需求量大幅上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重庆接到的电子产品订单需求量大涨。前11个月,电子信息产品成为重庆主要进出口商品。据重庆海关数据显示,前11个月,重庆的笔记本电脑、集成电路、手机出口值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4.8%、24%、2.9倍,合计1938.2亿元。

        此外,集成电路、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音视频设备及其零件进口值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4%、4.3%、1.1倍,合计1229.9亿元。

        虽然国际航班受疫情影响停航减班、航空运力减弱,但中欧班列(渝新欧)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为重庆稳定跨境物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始发的中欧班列(渝新欧)开行1708班,超过2019年全年水平。截至11月底,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至钦州铁海联运班列今年已开行1137列、同比增加36.82%。

      【编辑:丁宝秀】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