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两部门提前下达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1592.93亿元

      时间:2020-12-18 10: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教育部近日提前下达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15929319万元(人民币,下同),待2021年预算年度开始后,按程序拨付使用。

        两部门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足额安排应承担的资金预算,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特别要加强公用经费使用管理,要按规定及时足额拨付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严禁滞拨缓拨经费。县(区)级财政、教育部门加强区域内公用经费的统筹安排和使用,兼顾不同规模学校运转的实际情况,向乡镇寄宿制学校、乡村小规模学校、教学点、薄弱学校倾斜,确保学校正常运转。

        财政部、教育部17日对外公布的公文要求各地,做好2021年预算分解下达。进一步健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主管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要随同预算资金同步填报绩效目标,同级财政部门加强绩效目标审核,并将绩效目标随同预算同步批复下达,作为绩效监控和评价的重要依据,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防止出现挤占、挪用、虚列、套取补助资金等行为。

        近日,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还提前下达了2021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预算4677511万元。三部门要求各地,分配相关资金时,进一步向贫困地区倾斜。对审计发现的个别地方资助资金超期下达、资助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资助资金及时足额下达、发放,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完)  

      【编辑:王祎】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