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世界工厂”东莞投资300亿元建一流电网

      时间:2020-12-17 03: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东莞12月9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市人民政府9日与广东电网公司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战略协议》,并发布了《东莞市建设一流电网千日攻坚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根据计划,2025年底,东莞市电网供电能力将提升50%,各项重点指标达到“一流电网”水平。

        东莞外企众多,是世界闻名的制造业城市,以外向型经济为主,被称为“世界工厂”,备受海内外关注。

      东莞供电局第一条电缆隧道——220千伏樟洋燃气电厂接入系统工程隧道暗挖段贯通。/p中新社发 曾子权 摄 李映民 摄

      东莞供电局第一条电缆隧道——220千伏樟洋燃气电厂接入系统工程隧道暗挖段贯通。中新社发 曾子权 摄 李映民 摄

        东莞制造业蓬勃发展、产业不断转型升级、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离不开电力能源的强力支撑。为了给东莞制造业提供强力的电力支撑,东莞供电部门相继开展并完成了电网规划建设“大会战”和“电网升级行动”,经过七年奋战,东莞市新增变电容量1853.8万千伏安,新增线路1565.2千米,累计建成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项目111项。2019年东莞更是创单年投产变电站数量新高,投产了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0座,现东莞市变电站数量达201座。

        虽然东莞电网规划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根据东莞电网目标网架规划,预计到2025年东莞最高供电负荷将达到2300万千瓦。相比粤港澳大湾区其他重点城市,东莞在电网规模、供电能力等方面仍存在短板,近年来整体供电形势相对严峻。

        为支撑东莞发展的用电需求,此次发布的《计划》提出“3+2”分阶段电网建设模式,计划2021-2025五年时间,采取“三年攻坚”解决东莞市经济发展的用电需求,通过“两年巩固”全面提升网架水平,力争至2025年底,东莞建成500千伏输电网项目9项、220千伏输电网项目36项,届时实现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突破280座、全市电网供电能力提升50%,各项重点指标达到“一流电网”水平。

        东莞供电部门透露,未来五年,东莞计划建成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84座、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项目8400项,完成电网投资不少于300亿元。(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