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贵州5G用户数超800万户

      时间:2020-12-17 07: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贵阳12月9日电 (记者 刘鹏)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不断加快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贵州累计建成5G基站17256个,5G用户数超过800万户。

        记者9日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上述信息。

        5G作为新基建之首,其应用可以创造出较大的边缘价值,加速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进程。2020年2月初,贵州印发了《贵州省5G发展规划(2020-2022)》,不仅详细分析了当前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形势,提出了总体发展思路,制定了发展目标,明确了发展重点,健全了保障措施,还从网络、应用、产业、安全等方面细化了发展任务,规划了路线图。

        贵州5G网络信号连续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已实现5G网络覆盖“县县通”。当前,贵州正加快推动5G信号进产业园区、进商圈、进景区、进社区、进城市主要交通要道。  

        专家预测,未来三年将是中国5G发展的导入期。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正在征集全省5G融合应用项目,鼓励全省在先进制造、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环保、智慧广电、数字乡村等领域谋划建设一批市场效益好、社会效应优的“5G+”融合应用项目,努力实现贵州5G“网络+应用+产业”三位一体发展良好布局。(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