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需求远超供应!湖南出手停限电 有园区“停了一整天”

      时间:2020-12-17 21: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7日电 (董文博)近期,湖南等地因停限电备受关注。12月14日,据长沙市发改委官网消息,根据湖南省发改委通知要求,从2020年12月8日起,全省启动有序用电,长沙市随即展开此项工作。

        对于有序用电,长沙市发改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当前湖南省、长沙市电力供应的严峻形势,二是切实建立协调调度机制、适度宣传、搞好调查摸底、制定并不断完善有序用电方案;三是有序用电一定要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重点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关键公共设施、高危及重要用户用电;四是各级政府、市直机关相关单位、供电企业、电力用户要共同参与和密切配合,精准施策。

      需求远超供应!湖南出手停限电 有园区“停了一整天”

        来源:长沙市发改委

        今冬明春湖南用电需求或突破供电极限

        长沙市发改委指出,国网湖南电力公司预计,今冬明春全省用电需求将突破湖南电网供电极限,可供电力存在300至400万千瓦缺口、日可供电量存在0.1至0.2亿千瓦时缺口。

        国网湖南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陈浩指出,从今年前11个月用电情况分析,预计迎峰度冬期间,湖南省最高用电负荷、用电量都将突破湖南电网供电极限。不论今冬湖南省为正常天气还是极端天气,供电都存在缺口。

        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孝军表示,“受各方面综合影响,今冬我省现有电源装机容量可能无法实现满负荷发电。”张孝军称,11月30日全省电煤库存同比下降18.5%,后期北方地区供煤紧张、春运运力受限,湖南省电煤储运形势不容乐观,对火电企业发电可能形成不良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极限天气也对电力供应构成挑战。国网湖南电力公司防灾减灾中心预测,综合极涡、副高、海温、气温、降水等多项关键影响因子,今冬明春湖南电网总体遭遇中等到严重程度覆冰的可能性大,其中湘中、湘西、湘南高海拔地区有严重覆冰,部分高寒山区和高山、风口、垭口等局部微地形区域有严重及以上覆冰。

        居民:“限电的事确实有”

        拉闸限电又对当地居民提出了什么要求呢?

        据《长沙晚报》消息,长沙当前有序用电时间段(用电高峰时段)为:每天10:30-12:00、16:30-20:30。同时,长沙市发改委倡议全市所有空调一律控制在20℃以下,不使用电炉、电烤炉等高耗能电器。

        在长沙市辰泰科技园区上班的杨先生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园区前天(15号)停了一整天电,昨天(16号)开始限电。

        另一位家住湖南娄底的市民对中新经纬记者称,居委会在业主群里转发了国网湖南电力公司的短信,称娄底市电力缺口达20%,部分变压器已严重超载运行,12月14日起娄底已开始对部分区域、用电户采取停限电措施。建议居民主动节约用电:在每天上午10:00-12:00和晚上17:00-21:00两个用电高峰时段,不要同时使用电烤火桌、空调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建议将电烤火桌调至2档及以下,空调温度设置在20度以下,尽量不使用电热水器。

        中新经纬记者致电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客服表示,这段时间全(湖南)省电力缺乏用电紧张,很多地方都停限电,娄底地区很多线路也停限电了。对于停限电的政策,首先是对针对工业用电、生产用电,如果这两者还不能解决问题的话,就有可能涉及到居民生活用电,这属于第二阶段的政策。(中新经纬APP)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