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疫后如何“逆势” 德勤发布榜单聚焦中国高科技企业“韧实力”

      时间:2020-12-17 13: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张素)“在当前世界面临经济和社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弹复力’和‘韧实力’是企业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品质。”德勤中国政府事务主管合伙人、华北区主管合伙人施能自9日在北京说。  

        当日,“2020年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简称“中国50强”)和“中国明日之星”获奖企业榜单在北京揭晓。施能自介绍说,这项致力于发掘蓬勃成长、持续创新的卓越企业的评选项目在全球已连续举办25年,在中国已连续举办15年。

        本年度“中国50强”前三甲分别是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逗爱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而从行业分布来看“中国50强”,互联网占比38%,软件、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紧随其后,分别占比20%、12%、8%。从其二级行业来看,分布更加均匀,智能制造、平台服务和电子商务占比均达到12%。泛AI技术、医疗和互联网教育领域分别占比10%、10%和8%。

        “从本届‘中国50强’和‘中国明日之星’的获奖企业中,我们看到越来越多创新领域,不限于科技,也涵盖管理、观念、经营模式方面的创新。”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项目主管合伙人赵锦东说。他进一步指出,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在抗疫情、保民生、撑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带动各行业“逆势”发展,这和本届活动的主题“坚韧·变革·复兴”非常契合。

        同日《2020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明日之星》报告发布。这份报告基于参选企业首席执行官问卷调查及访谈,撰写团队对高科技企业的发展规律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分析,试图总结出在变局中仍能保持高增长的企业有何共同特征。

        需指出的是,尽管疫情给世界蒙上一层阴霾,但受访企业普遍保有信心。报告称,有92%的企业预计2020年营收将会呈增长趋势,其中42%的企业预计增长为100%以上。

        报告认为,这些企业“逆势”增长的原因可归纳为合理保障现金流、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以及有效的执行战略,而这其中,人才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是提供企业内生动能和增长潜力的两大重点。

        展望后疫情时代“新常态”,赵锦东说,报告以“坚韧”“变革”“复兴”三个关键词给科技企业发展支招。他建议科技企业要与政府形成有机联动,不要“自我设限”。他还提醒科技企业不能忽略知识产权申请等工作。

        施能自表示,接下来德勤团队将与政府携手合作,围绕区域特点,积极为上榜企业提供高质量和国际化发展解决方案及优质专业服务,通过“专题研讨会”“高管工作坊”“财税健康体检”等增值服务助力获奖企业把握机遇和发展方向,优化运营管理,带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