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江西首票“两段准入”信息化监管报关单成功试点

      时间:2020-12-06 00: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南昌12月4日电 (吴鹏泉)南昌海关所属南昌昌北机场海关4日发布消息称,江西首票“两段准入”信息化监管报关单近日成功通关,报关商品系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报进口自德国的雨刮开关。

        “两段准入”监管是以进境货物准予提离口岸海关监管场所为界,分段实施“是否允许货物入境”和“是否允许货物进入国内市场销售或使用监管”。海关总署根据管理需求提前建立适用于不同监管环节的“商品类型(品名)+监管要求”监管清单,信息化系统根据风险参数自动研判各环节处置结果,分别实施相应的检查指令、卡口放行控制和结关处置。

        据海关部门介绍,推进“两段准入”信息化监管改革以来,南昌海关不断优化完善各个流程环节,设置咨询专窗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有效压缩了企业货物通关时间,为促进外贸稳增长提供助力。

        “‘两段准入’信息化监管改革试点前,如果要完成口岸查验和目的地检验这两个手续,需要向口岸海关提交书面申请,现在只需在申报时直接勾选‘合并实施’这个选项,省时省力。”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马军说,“以前,需要检验的货物至少要在口岸停留2天,现在涉检货物在口岸快速提离,提高通关效率,为企业节省了一笔仓储成本和物流成本。”(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