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复旦复华股票涨停 收购美丽人生进军新冠检测市场

      时间:2022-05-05 21:07     来源:未知     阅读:

      上海市民要用上自己本地的检测试剂了。

      4月30日,复旦复华(SH 600624)将基因检测公司宁波美丽人生医药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美丽人生”)收入囊中。或受此消息影响,5月5日,复旦复华9点54分便封涨停板,报收5.93元每股,上涨10.02%。

      phpF4sYkR

       

      公告显示,经协商一致,田晓丽、宁波保税区恒昇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麒越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李辉向复旦复华出让宁波美丽人生51%股权,复旦复华向美丽人生现有股东支付股权转让款,此次交易总价款约为1.14亿元。

      美丽人生实力不容小觑,尤其在新冠抗原检测方面取得重要成果。2021年11月,其生产的唾液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检测试剂盒(纳米碳免疫层析法)成功获得德国、捷克等国家订单,首批订单30万份、价值150万美元已正式出口。

      紧接着,同年12月,其生产的又一款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经过严格的产品测试和审核,被列入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企业清单》,并取得欧盟主管当局登记注册的凭证(CE,Conformite Europeenne),意味着该产品已允许进行海外销售。

      据了解,美丽人生国内的产品认证是由其全资子公司上海佰花深处医疗科技优先公司申请的。美丽人生于4月1日拿到中检院3批次的初检报告(通过)。目前已通过上海三家医院的伦理审查,并逐步开展临床试验。这意味着如顺利完成国内的临床试验并在国内正式获批上市,有望给复旦复华带来国内市场的业绩增长。

      在业内看来,此次复旦复华通过收购宁波美丽人生公司的方式,布局新冠检测领域。如果抓住新冠核酸检测的契机,此项业务将为复旦复华带来强大现金流,有了这些现金以后,企业可以为后续发展铺路,收购、兼并或者投资其他业务。

      美丽人生成立于2013年,由海归科学家团队创立,目前旗下拥有国际一流水平的GMP级细胞制备、分子生物与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第三方医学检验所,以及通过国际AAALAC认证的SPF级实验动物中心。

      值得关注的是,美丽人生 2021 年销售收入为 2.51 亿元,净利润4238万元,主要来自于销售市场为德国、日本、奥地利、捷克斯四国,销售额分别为1.93亿元、1083万元、4776万元、306万元,其欧洲主要销售地区为德国(占2021 年整体销售额的74.1%)。

      复旦复华在公告中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22年4月12日发布的新冠病毒每周流行学更新第1087版显示,欧洲地区3月中旬至4月12日报告的经统计的新增新冠阳性病例超过350万例,其中美丽人生主要的区域客户德国新增101.96万例,是欧洲新增病例最多的国家,预计德国地区会给标的公司带来稳定的销售收入。

      或基于新冠检测的底气,美丽人生还向复旦复华作出承诺,其承诺 2022-2024 年度累计经审计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不低于1.6924 亿元。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就目前来看,美丽人生拥有体外诊断试剂行业从原材料开发到体系认证和产品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是一块比较优质的资产,既能扩充复旦复华医药产业链,丰富产品线,形成业务协同,又能够为复旦复华提供稳定的收入及现金流,进一步增强其盈利能力。预计2022年复旦复华的业绩将会大幅提高。

      事实上,复旦复华早已勾勒出一个新冠检测的图景。3月9日,复旦复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2,800万元人民币与北京华济堂国际医药研究院、北京中金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中金”)、上海上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复华龙章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复华龙章”),公司将持有复华龙章28%的股权。

      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复华龙章股东北京中金的实际控制人为吕龙彪,通过股权穿透,吕龙彪持有复华龙章10.2%的股份。据了解,吕龙彪是金沃夫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沃夫生物公司”)的副总裁,金沃夫生物公司是国内第一批获批的抗原检测试剂的公司。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新冠疫情的反复增加了新冠检测的需求量,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需求将持续旺盛。尤其西方国家对新冠疫情的放松,新冠试剂盒需求仍持续增长。复旦复华通过收购美丽人生,并成立复华龙章,可以加速公司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的注册,拓展公司产品线,进一步提升公司检测业务的竞争力及综合实力,对公司的业绩增长具有积极意义。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