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提质增效,稳健发展,越秀服务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64.2%

      时间:2022-03-07 17:29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2022年3月3日,越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6626.HK)公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公告。2021年是越秀服务「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开局之年,亦是越秀服务上市元年。全年成绩表现优异,各项指标均实现快速增长。

      越秀服务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9.18亿元,同比大增64.2%,毛利率为35.0 %。其中,非商业物业管理及增值服务营收为人民币14.25亿元,同比增长75.7%,占总收入的74%;商业物业管理及运营服务营收为人民币4.93亿元,同比增长38.2%,占总收入的26%。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3.60亿元,同比上升80.6% 。越秀服务更深耕社区增值服务,实现营收人民币4.4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28.8%。

      在管规模稳步提升,拓展加速突破

      在全国“1+4”区域布局持续优化下,越秀服务规模稳步提升。截至2021年12月31日,越秀服务总在管面积3887万平方米,新增在管面积796万平方米。合约面积5838万平方米,在管项目251个,合约项目315个,覆盖大湾区、华东、华中、北方和西南五大区域的 27个城市(含香港)。此外,越秀服务2021年新签约项目71个,新增合约面积1021万平方米。

      多元业务增长显著,行业表现亮眼

      越秀服务致力于推动多元化、规模化发展,打造全能型城市运营服务商,以多元优势实现全域服务的创新突破。

      依托越秀集团、越秀地产及广州地铁三大国有股东的丰富资源,自带的“TOD基因”已成为越秀服务规模扩张和利润增长的新动能。2021年,越秀服务TOD物业管理服务项目总在管面积565万平方米,总合约面积增加至612万平方米,新增合约面积114万平方米。 全年营收为人民币2.38亿元,占总收入的12.4%。TOD综合物业管理模式的优势日益明显,全国化进程现成效。

      越秀服务在商业运管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商业运管业务稳健增长,夯实高端写字楼物业管理引领者的地位。2021 年,越秀服务商业在管面积327万平方米,合约面积526万平方米,年内新增合约面积166万平方米,全年营收达到人民币4.93亿元,同比增长38.2%。

      成熟的社区增值服务能力是越秀服务的又一亮点,社区增值服务创新物业生态,2021年新开展美居业务。据业绩公告,全年越秀服务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人民币4.4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28.8%。

      战略明晰,赋能未来快速发展

      越秀服务非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林峰先生表示:2021年是越秀服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本集团成功于香港上市,并克服新冠疫情反复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各项经营指标快速增长。未来,越秀服务将坚持“1+4+5+5”的总体战略,以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服务品质为“1”个中心,发展包括住宅、商业、大交通、城市服务(及公建)、在内的“4”大业态;提供C端增值服务、美居服务、社区商业管理、科技服务和商业咨询与运营的“5”大增值服务;强化投拓与投后管理能力、供应链与合作商管理能力、数智化建管运能力、组织与人才发展能力、安全与风险管控能力的“5”大核心能力。

      越秀服务上市以来,备受资本市场的关注,收获良好成绩的背后,是积极发挥大湾区国企的示范引领作用,布局新赛道,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的有力支撑。伴随着“1+4+5+5”的总体战略的提出和大湾区战略的持续优化,越秀服务不断地向“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的目标奋进,为股东及投资者创造理想的回报。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