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万洲国际回应质疑,完成换届

      时间:2021-09-09 11:39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作为中国最大的肉制品龙头企业,肉类“帝国”的奠基与蓬勃发展,从不是朝夕之间的破土而出,而是具有中国巨型企业发展代表性的时代缩影——

      从战火年代出生的万隆,进入肉联厂工作的时候,当时的漯河肉联厂员工们绝对想不到,眼前这个一丝不苟的人,居然能依靠独特的铁腕手段,愣是让一个看不见盈利的肉联厂扭亏为盈,甚至坐上未来国内的第一把交椅。随着技术改造,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巧妙玩转策略营销,推动合资协议成立双汇,再到2007年完成国有企业改制……万隆的每一步看似都赶上了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帮助他成功敲开了资本的大门,但是这一切成就最不能忽视的,却是万隆精准的商业目光和能力。

      近日,处于舆论焦点中的双汇于8月31日召开股东大会,会上不仅对此前对的种种质疑声音正式进行了官方回应,并完成了新一代的董事会换届。

      临时股东大会上,万隆以占到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 99.9601%的支持连任董事长,次子万宏伟当选副董事长。次子的成功“接班上位”,粉碎了企业难以续航的谣言,也让本次事件终于有了始末交代,而董事会上的官方回应,也让之前种种不实消息有了满意的结果和答案。

      而属于双汇历史的重大事件,一个是依靠“王中王”击败“王者”春都,另一件大家都绕不开的事,自然就是收购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而本该让所有人津津乐道的创下并购记录的后者,却也成为本次事件中的巨大矛盾点,并购的官方因素更多在于肉类资源互补的协同效应,而万洪建却质疑风险过高导致战略受阻,而往后的矛盾激化,也直接导致了产品研发等一系列问题的衍生。

      在8月31日下午,临时股东大会上,万隆以占到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 99.9601%的支持连任董事长,次子万宏伟当选副董事长,成为新一代双汇接班人。

      在企业中,万宏伟曾任双汇集团香港分公司主任、双汇集团进出口公司副经理、双汇集团董事长秘书、万洲国际公关关系部经理、万洲国际董事长助理等职务,目前担任万洲国际董事长助理,以及双汇发展董事、副董事长也是众望所归,超高的得票率也从侧面反映出股东层面对于万隆的次子万宏伟这代新领导备选团队的巨大信心。

      次子万宏伟,虽然一直显得非常低调,但是本次董事会的“上位”也在大众的意料之中。1973年出生的他,曾在海外研读学业,拥有华尔街投行的工作经历,也亲自参与了万洲国际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项目。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