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暖心港湾 爱不迷路

      时间:2021-09-28 17:54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这天一早,天上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珠海建行丽景支行的客户经理小容到网点等待接钞,却发现一名老人呆坐在网点门口的台阶上,衣裳单薄,身上背着一个用枕头套改装的斜挎包,手里提着一把雨伞,身边放着两个尼龙袋。

      见到此情此景,小容连忙上前询问:“老人家,您为什么坐在这里?是在等人吗?”

      老人操着一口浓重的家乡口音,努力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说:“我……我是来找我女儿的。”

      “那她一会儿来接你是吗?” 小容继续问道。

      “我……我记得她住在拱北口岸附近,具体位置不知道,我也没有手机,就在这里等等看。”老人家委屈地说道。

      “那你有她的手机号码吗?我帮你联系她。”听到小容提出帮助,老人家露出开心地笑容,颤巍巍地翻了翻随身携带的小口袋,掏出一张破旧的纸条,上面写着一行电话号码。小容照着号码尝试拨打了出去,可是反复拨打了三次均无人接听,老人家显然有些着急。小容连忙提议:“大爷,要不这样吧,可能现在时间还太早,你女儿还没有起床,我等晚一点再打给她,你先进来在我们的劳动者港湾歇息一下,喝杯热水等一等。”说着,就帮老人把行李搬进了营业厅。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小容不断拨打着电话,最后终于接通了,但对方说自己并不认识老人,而且还是外地人。

      等待无果,征求老人意见后,小容随即协助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请求帮助,联络到了当地派出所民警。幸运的是老人随身携带身份证,最终在民警和珠海建行丽景支行的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找来了老人的家人,并帮忙把行李搬上警车捎送一程,嘱咐他们一定要照顾好老人。

      “我们在这附近也找了很久,就是没找到,我们都急死了,非常感谢你们帮了我们。”老人的家属们对珠海建行丽景支行的工作人员们的所作所为感激万分。“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很高兴能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 小容脸上洋溢着笑容。

      在劳动者港湾,老人家不受风吹雨淋,安心等待他的家人到来,最终团聚,不再迷路。劳动者港湾,您身心可以停靠的地方。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