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聚焦数字化转型 专家为福建工业企业“授业解惑”

      时间:2021-08-25 16: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厦门8月24日电 (杨伏山 李莉)数字化转型是当前制造业企业面临的现实压力。24日,以“数字赋能 转型有道”为主题的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在厦门举办,来自福建各地的优秀工业企业负责人与会。

        由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主办,厦门市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厦门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厦门自贸数字化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本届峰会,邀请工业领域国际知名专家侍乐媛教授为与会福建企业界精英就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方法等核心要义进行“授业解惑”。

        身为北京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终身教授的侍乐媛教授在演讲中称,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实现生产管理决策智能化。工业企业提升生产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很重要,但从大量的现实案例对比分析后发现,实现决策领域的智能化更加迫切。

        为此,侍乐媛教授及其团队经二十余年研发,建立先进的优化技术引擎,成功发明工业优化框架、模型、算法,并已经成功实现产业化,有效帮助解决制造企业普遍存在的生产管理难题,大幅降低企业运营管理成本,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效益。  

        目前,该系统已广泛应用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三一集团、约翰迪尔、德尔福、NOV、金佰利、德国博世等众多企业。

        侍乐媛教授还和与会企业界人士现场互动,一一解答他们提出的各自企业存在的生产管理难题,为企业探寻数字化转型指明新路径、新方法。

        工信部华信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魏志强也在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是培育大量的竞争力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进智能制造,而要实现智能制造,企业首先要进行数字化转型,这是企业发展的必修课。

        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会长周松奕表示,数字化转型不仅是时代赋予企业的使命,更是企业自我提升、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提高各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积极性,加快企业整体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构建企业在数字化时代的先发优势,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福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