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圣诞用品热销俄罗斯市场 中国出口提前迎来旺季

      时间:2021-08-20 21: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满洲里8月19日电 (记者 李爱平)受疫情影响,今年俄罗斯市场的圣诞采购旺季比往年来得更早、周期更长。

        满洲里海关19日发布消息显示,今年前7个月,经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出口圣诞用品贸易额245.41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2.37倍,出口市场均为俄罗斯。

        海关方面表示,2020年之前,每年的7月底至10月初是圣诞用品出口高峰期,受疫情影响,今年俄罗斯市场的圣诞采购旺季比往年来得更早、周期更长,中国的出口旺季已从以往的8月份提前到4月份至5月份。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经满洲里口岸出口圣诞用品的贸易额达到183.35万元,是去年全年出口额的2.15倍。  

        满洲里万华货运代理公司一名李姓报关员说:“近段时间,每天都会处理与圣诞用品相关的单子,出口的商品主要以圣诞装饰品、圣诞灯以及小型圣诞树为主。”

        海关分析,今年以来满洲里口岸圣诞用品出口暴增的原因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圣诞用品海外产能受限,因此在供给方面更加依赖中国。

        满洲里海关所属满洲里十八里海关副关长张文刚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助力地方外贸经济发展。(完)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