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李诞代言内衣“翻车” 上海笑果文化因违背公序良俗被罚20万元

      时间:2021-08-15 08: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国网财经8月14日讯(记者 贾玉静)日前,演员李诞所属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笑果文化”)因其发布违法广告被市场监管部门予以行政处罚。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今年7月26日,笑果文化因“发布广告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被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行政处罚,具体内容为罚款20万元,没收广告费用,责令停止发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笑果文化是艺人李瑞超(艺名李诞)独家经纪人。笑果文化授予海峡西岸(北京)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西公司”)在2018年8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期间为李瑞超等14名旗下艺人的经纪代理人资格,对其艺人在接受各种新闻媒体的采访前或在个人博客、微博、网站等媒介上发表、披露演艺活动相关信息有审核权。笑果文化在海西公司为李瑞超等三名艺人承接的Ubras品牌女性内衣广告中,未实际审核广告主提供的广告文案: “一个让女性轻松躺赢职 场的装备”、“我说没有我带不了的货,你就说信不信吧”。

        2021年2月24日10时50分4秒,李瑞超在其个人微博(微博昵称:李诞)发布一条Ubras品牌女性内衣的微博广告。广告中含有:“#我的职场救生衣#,一个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的装备@Ubras品牌官方,我说没有我带不了的货,你就说信不信吧。”等文字内容和一段李瑞超推介 Ubras品牌内衣的视频广告。此微博广告在同日下午14时28分45秒删除。  

        上述广告发布期间阅读量1259649、点赞量7917、评论量287、转发量212。李瑞超代言Ubras品牌女性内衣广告的广告费总计40万元。笑果文化在扣除海西公司代理费、李瑞超广告代言费和缴纳的税款后所得广告费33003.01元。终上所述,笑果文化为广告经营者,其违法广告的广告费33003.01元。

        市场监管部门认为,笑果文化作为艺人李瑞超独家经纪人,其在李瑞超微博发布Ubras品牌女性内衣广告中未尽到审核义务,导致李瑞超为女性内衣代言,在文案中使用“躺赢职场”内容,已经超出女性内衣舒适度、性价比等推介范畴,把“躺赢职场”与女性内衣进行关联,是低俗的描述,存在物化、矮化甚至歧视女性的倾向。笑果文化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七)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规定,构成了制作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广告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七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对广告主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可以吊销营业执照,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对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没收广告费用,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吊销广告发布登记证件:(一)发布有本法第九条、第十条规定的禁止情形的广告的”的规定,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责令笑果文化改正,并处没收广告费3.3万元及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天眼查显示,笑果文化成立于2014年5月29日,注册资本约208万元,叶烽担任法人及股东,持股比例约31,57%。此外,公司股东还有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笑乐(上海)文化传媒中心、贺晓曦、李瑞超等,其中,李瑞超持股4.58%,同时任职该公司董事。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