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州联动市、区两级科技信贷资金池 共担科技企业贷款90%风险

      时间:2021-08-13 18: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8月13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13日从广州市科学技术局获悉,该市通过广州市与黄埔区两级的科技信贷政策深度结合,让市区联动科技信贷风险资金池(下称“市区联动资金池”)无缝链接,共担风险的入池贷款项目出现坏账,市区两级补偿累计最高补偿该笔不良贷款本金余额的90%,助力广州市科技型企业发展。  

        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介绍,市、区资金池受托管理机构战略合作签约,已在广州市第三批科技金融工作站&特派员双向精准匹配会上进行,后续将开展广州市与黄埔区两级的科技信贷风险损失补偿机制共建工作。

        记者了解到,2015年9月,广州市为进一步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放大财政资金杠杆,引导和鼓励商业银行加大对科技信贷支持力度,设立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资金池已为全市近5000家科技企业累计超527亿元的贷款项目提供风险共担,累计放款近400亿元。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点行动做了不少创新亮点的工作。其中,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受理管理机构之一的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下称“大湾区中心”),牵头开发了市级资金池数据交互中心及入池申报系统,在线受理合作银行报送的入池申请,系统兼具灵活、简便的功能。

        同时,为让市区两级资金池申请流程无缝连接,大湾区中心还将在系统开设市区联动端口,实现合作银行“一次申请,两次受理”的申报需求,打通了市区联动资金池的“最后的屏障”。(完)

      【编辑:于晓】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