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州科技信贷助解决融资难题 放款超300亿元

      时间:2021-01-08 22: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1月7日电(王坚)广州首届“资金池”“工作站”“特派员”联动创新大会7日举办,公布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累计放贷突破300亿元。

        会上,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2家资金池受托管理机构与23家合作银行签约。此外,资金池数据交互中心也同步发布。该平台是标准化一站式科技创新数字化平台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大湾区数字化平台集成业内顶级服务,提供专业科技金融服务算法模型,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科技创新服务的迭代,打造创新性数字化产业集成加速平台。

      活动现场。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供图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科学技术局设立的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每年安排最高资金规模2亿元以内的专项经费。资金池不仅是链接银行资源、审批银行入池资格、对接企业的服务,还建立了资金池数据交互中心,可以有效把握资金池企业的整体情况,发掘企业更多需求。

        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石鹏飞表示,“资金池”代表着政策红利和资本,“工作站”代表着载体和众多科技企业,“特派员”代表着人和服务体系,三者联动,意味着政策、人才、资本、载体、服务等各创新要素的“碰撞”融合,也意味着科技金融生态和科技创新生态的构建。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黄埔区科学技术局、南沙区科学技术局、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及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