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恒指收涨0.4%报26283.40点,安踏跌近3%

      时间:2021-08-10 13: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9日电 9日,恒指午后震荡走弱,截至收盘,恒指收涨0.4%,报26283.40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48%,报6664.91点。

        啤酒、餐饮、猪肉概念等大消费板块领涨,重机械、建材、地产、物管等板块表现强势,汽车、半导体、金属、体育用品等板块回调,大型科技股涨跌参半。

        餐饮股海底捞、九毛九涨近6%,呷哺呷哺涨超4%;

        啤酒股集体走高,华润啤酒涨5%,青岛啤酒涨超4%,百威亚太涨1.4%;  

        猪肉概念集体走强,中粮家佳康涨4.2%,万州国际涨2.7%;

        建材股走强,海螺水泥涨近5%,中国建材涨4%,华润水泥控股涨超3%;

        重机械股涨幅居前,中联重科涨超7%,三一国际涨超3%,第一拖拉机股份涨近3%;

        地产板块集体走高,新城发展、鼎丰集团控股、绿城中国涨超8%,万科企业、美的置业涨超6%;

        内银股集体走强,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涨约4%;

        恒大系表现强势,恒大物业涨近10%,中国恒大涨超5%;

        半导体股集体走弱,华虹半导体跌5.6%,中芯国际跌约5%;

        汽车板块跌幅居前,长城汽车、小鹏汽车跌超5%,比亚迪跌超4%;

        体育用品股走弱,361度跌近7%,安踏跌近3%,特步跌2%;

        科技股涨跌不一,美团涨3%,网易涨2.5%,腾讯涨1.7%,阿里跌2.5%。

        个股方面,中航科工跌超14%,维他奶国际跌10%,腾盛博药大涨38%,同仁堂(600085)国药大涨16%,火币科技涨近15%。

        【机构观点】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国内消费正从总量走向结构提升阶段,坚定看好纵度提升带来的结构机会,明年国内经济的增量有望由出口拉动变为消费拉动,机会依旧可观。鉴于近期食品饮料的股票也出现了很明显的调整,子行业龙头很多都跌到了价值区域,择机布局核心资产。

        今日A、H股半导体、汽车、锂电等板块回调。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当前科技成长股价高位波动放大,市场开始担心科技成长板块的回调。从历史复盘来看,科技成长行情结束的标志在于自身盈利周期被破坏或流动性预期环境的变化。往后看一方面科技成长的景气周期仍持续向上,二季度业绩预告展现的高景气有望持续;另一方面下半年稳增长压力下宽松难以逆转,流动性预期环境仍对科技成长友好。故当前科技成长随行情走高波动放大在所难免,但绝未到结束之时。此外科技成长筹码结构趋于集中的问题值得引起重视,拥挤的交易也在倒逼我们寻找其他好的方向。科技成长之外,盈利估值性价比极佳的周期成长品种以及向下无空间的券商等均值得关注。(中新经纬APP)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