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重庆成中国内陆重要整车进口口岸

      时间:2021-08-05 08: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重庆8月4日电 (记者 刘贤)随着保时捷2022至2024年的铁路运输授权正式花落汉宏物流,未来三年重庆口岸将继续成为保时捷在中国地区的唯一铁路运输进口口岸。4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发布消息称,预计2021年该市整车进口将超过8000辆,已成为中国内陆地区重要的整车进口口岸。  

        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自身消费市场广大,经济辐射区域更为广阔。

        据悉,保时捷立足重庆、辐射西南,通过铁路运输进口其全系产品。此外,奥迪、奔驰、路虎等品牌汽车,博世、舍弗勒等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通过中欧班列(渝新欧)到重庆开展业务。当地整车进口量已呈现较快增长态势。2018年进口2145辆,2019年进口6143辆,2020年进口7795辆,2021年1至7月已进口4501辆。

        重庆市商务委是重庆整车进口业务牵头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注重政策引领,带动通道发展。

        重庆市商务委会同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财政局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对通过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进口整车的企业给予支持,鼓励企业在重庆开展整车及零部件进口保税仓储业务,并以此带动通道经济发展。

        在政策引领下,保时捷、奥迪、奔驰授权改装品牌ART改变以往单一的海运模式,选择中欧班列运输进口整车。博世、舍弗勒等零部件生产企业在重庆设立集散分拨中心,通过中欧班列开展零部件进出口业务。

        整车及零部件已成为中欧班列回程附加值高且稳定的货源。自2020年9月保时捷整车保税进口实现常态化运输以来,截至目前,已进口整车6947辆,保税货值38.17亿元人民币。

        此外,企业关心通关流程和时效。重庆探索实施整车保税仓储“三个一”监管新模式,实现进口汽车整车保税仓储业务全流程一次检测、一次运输、一体化作业,从车辆抵港到入区仓储6小时内即可完成。

        重庆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打造涵盖整车进出口贸易、汽车体验中心、汽贸城、汽车金融的全产业链,形成整车口岸汽车通关、销售、上牌、保险、售后维修的一站式整合服务,并将最终形成辐射内陆地区的进口汽车集散地。(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