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郑州加快复工复产

      时间:2021-08-05 01: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郑州加快复工复产

        “医院决定:2021年8月2日复工复医。”7月27日,郑州市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复工复医的预告,用加粗标红的醒目字体宣布了这个好消息。

        8月2日,做足复工复医准备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顺利如期敞开了大门。在大门口,保安人员协助病人测温、扫码;门诊楼里,患者与医护人员隔着口罩、玻璃交谈;急诊科的救护车整整齐齐停放在楼前……这里,早已没有了洪水淤泥的痕迹。

        恢复如初需要多长时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宣传部工作人员万磊告诉记者,洪灾发生后,医院第一时间对病人及家属进行了转移。从7月23日开始,医院开始着手排水、清淤、供电、消杀、整理等各项灾后重建恢复工作。“当患者安全转移后,我们一心扑在重建上,24小时不停地工作,现在终于恢复了。”万磊说。  

        当天一大早,医院迎来了一位“旧相识”。副院长高传玉介绍,这位患者患有长期性心血管疾病,是医院的“常客”。“汛情发生后,他一直都在关注着医院的复工情况。他昨晚不舒服,得知开诊的消息,今天早早就来了。”高传玉感慨地说,“患者这么信任我们,真的很感动。”

        谈及医院下一步安排,高传玉告诉记者,目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院已经紧急抽派核酸检测小分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医院现在是复诊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必须高度重视。”高传玉说。

        截至8月2日12时,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复工复医接诊人数已达121人。

        企业也在为复工复产努力着。15时,郑州天瑞水泥有限公司的厂区里,40余名员工陆陆续续来到厂区“上班”,公司副总经理连战学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有个统一的名字——灾后重建。

        连战学介绍,由于厂区地势较低,又邻近七里河,厂区内水位最高时将近3米,员工宿舍一楼全部被淹,厂区积水严重。

        “员工大多不是本地人,我们首先对员工宿舍进行排水、清淤、消杀等工作,以保障员工的正常生活。”该公司副总经理刘秀伟告诉记者,现在员工宿舍已经恢复,员工们吃住在厂区,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工厂能够尽快复工复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