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报告:实现能源生产领域减碳须加快清洁能源替代化石能源

      时间:2021-07-28 12: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周音)安永27日在北京发布的《双碳背景下中国能源行业转型之路》报告指出,实现能源生产领域减碳必须加快清洁能源替代化石能源,提高其在一次能源总用量的比例,电力行业是重中之重。

        报告显示,在发展新能源装机方面,到2030年我国电源装机总量将增长至38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将达到68%。未来十年清洁能源装机将增加约16亿千瓦,2020年到2030年复合增长率为10.5%。

      《双碳背景下中国能源行业转型之路》报告发布现场,记者提问。 周音 摄

      《双碳背景下中国能源行业转型之路》报告发布现场,记者提问。 周音 摄

        新发布的《双碳背景下中国能源行业转型之路》报告从技术、金融和政策角度探讨我国经济增长带动能源需求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高碳化能源的结构转型,以及“双碳”目标为能源行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安永大中华区能源资源行业联席主管合伙人、大中华区基础设施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朱亚明在此间表示,实现碳达峰以及进一步实现碳中和目标必须从能源结构转型入手,这势必对中国能源行业的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具体为:双碳背景下中国能源行业的转型之路应体现在以清洁替代、电能替代、能源互联、能效提升、减碳技术为代表的技术助力,包括绿色金融和碳交易的金融助力及政策扶持三个方面。

      《双碳背景下中国能源行业转型之路》报告发布现场。 周音 摄

      《双碳背景下中国能源行业转型之路》报告发布现场。 周音 摄

        朱亚明说:“我国从碳达峰到碳中和之间只有30年,此期间又是我国经济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因此业内人士的任务会更加紧迫。通过保持能源选择的开放性,我们相信中国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实现碳中和的最佳途径。”

        根据安永报告,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凭借68.7的综合评分位居全球第二,光热发电和水力发电方面位居全球第一,光伏发电方面位居全球第二。朱亚明强调,这意味着中国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市场依旧潜力巨大。(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