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石化首座数字化油气集输联合站建成投产

      时间:2021-07-27 12: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刘亮)记者26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建设的顺北油田油气集输联合站投产。这是中国石化首座数字化油气集输联合站,原油年处理能力100万吨、天然气年处理能力3.8亿立方米。  

        中国石化工作人员介绍,顺北油田联合站是一座集原油处理、天然气处理、采出水处理和硫磺回收为一体的智能化油气处理联合站,通过数字工厂与实体工程同步运行,可追溯施工资料、设备和模块运行状态,实现无人值守模式下的管理、巡检等工作,具有智慧集输、洁净集输、绿色集输、经济集输“四大特点”。同时,还可进行应急演练、仿真培训。

        顺北油气田位于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具有超深、超高压、超高温的特点。截至目前,顺北油气田累计生产原油305万吨、天然气11.21亿立方米。此次顺北油田联合站投产后将成为顺北油气田油气集输和处理的重要枢纽,下一步将建设二期工程,建成后天然气年处理能力将达10亿立方米。

        西北油田是中国石化重要的增储上产阵地,在新疆塔里木盆地先后发现塔河油田、顺北油气田。截至目前,西北油田分公司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5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740亿立方米,油气当量累计产量超1.4亿吨,是中国陆上十大油田之一。该公司称,下一步将持续加大顺北油气田勘探开发力度,实现快速上产,为建成千万吨油气田打牢基础。(完)

      【编辑:王诗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