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胶东经济圈迎来工业互联网发展新风口

      时间:2021-07-26 03: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烟台7月25日电 (王娇妮)胶东经济圈工业互联网峰会24日至25日在山东烟台举办,来自海内外的工业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在这里擦出火花,胶东经济圈迎来工业互联网发展新风口。

        此次峰会期间举办巅峰论道、分论坛、精准对接闭门会等活动,进一步搭建胶东经济圈五市开放交流合作平台。

      胶东经济圈数字经济生态产业园暨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基地揭牌。 王娇妮 摄

      胶东经济圈数字经济生态产业园暨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基地揭牌。 王娇妮 摄

        会上,业内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赋能胶东工业经济路径。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表示,山东省担负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工业互联网试验区等任务,工业数字化转型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只有坚持发展数字经济,从企业抓起,以工业为主战场,才能真正地提升工业数字化的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称,互联网将面向“实体经济融合”重大变革机遇,基于网络通信技术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能够解决企业成长中遇到的真实问题,相关企业应该大胆、放心地使用工业互联网。

        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迎芳称,胶东经济圈的企业应搭上智能制造的高速列车,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物流销售、交付使用等环节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据悉,胶东经济圈工业互联网创新合作具备良好的生态基础,近年来,胶东经济圈五市攥指成拳,发挥工业互联网引领作用,推动基础设施协调布局、产业分工协作、公共服务共享,构建全新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山东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区高质量建设。

        会上,胶东经济圈数字经济生态产业园暨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基地揭牌,将作为胶东经济圈工业互联网创新载体,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整合高端科研院所、国内外知名企业等多方力量,打造数字经济底座基础,形成辐射胶东经济圈的区域数字经济生态。

        峰会期间,烟台市人民政府还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重点合作协议,释放推动区域工业互联网跨越式发展的创新动力与合力。

        胶东经济圈工业互联网峰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