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青海引深圳“活水”赋能数字青海建设

      时间:2021-07-23 10: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西宁7月22日电 (李隽)“我们关注生态、保护生态、研究生态,单靠我们的人力和地面监测,是看不出、捕捉不到、观察不到生态的一些变化,特别是生态系列的、渐进式的变化,但我们通过大数据,通过现代科技和现代化手段完全可以进行科学的、高效的、长期的监测分析,从而找出青藏高原生态变化背后的因素,进而针对性地提出保护措施。”22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才让太在致辞时说。

        当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青海省数字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在青海西宁举行。此次对接会是深青两地,以青洽会为契机召开的第二次对接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深青两地产业交流合作,拓展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的内涵和空间。

      图为青海省副省长才让太致辞。 李隽 摄

      图为青海省副省长才让太致辞。 李隽 摄

        深圳作为中国“最互联网城市”,目前数字经济发展已拥有坚实的产业及应用基础,由华为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已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此前,在2020年的首次对接会上,深青两地除签署多个合作协议外,医疗器械供应商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格尔木市政府以及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民和县中医院捐赠了一批价值988万的医疗设备,为青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图为行业专家做主题演讲。 李隽 摄

      图为行业专家做主题演讲。 李隽 摄

        据悉,今年4月,青海省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全面自主可控的鲲鹏解决方案将有效保障青海省信息安全,进一步带动该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大数据中心可以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算力的互联网企业服务。

        对接会上,青海省乡村振兴局与深圳市协作和交流办公室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为下一步进行实质性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企业与青海省相关地区、部门围绕两地数字经济产业合作进行了现场对接。

        参会的深圳青海两地数字经济企业家认为,两地的差异意味着机遇,数字产业对接空间大,双方以创新为引领,寻找新的突破口,着力打造东西部合作的“升级版”,通过两地“技术+资源”“创意+特色”“实力+潜力”,实现互利共赢。(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