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海南自贸港加快金融改革创新 完善银行保险机构体系建设

      时间:2021-07-22 20: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海口7月21日电(记者 王子谦)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易细纯21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一周年金融政策实施效果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一年来海南银行业保险业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机构体系建设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不断提升。  

        易细纯介绍,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创新首创业务众多。如海南交行成功落地海南自贸港首支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基金(近1亿美元),开辟海南自贸港QFLP通道。海南工行成功办理全省首单船舶融资租赁业务,联动工银租赁成功完成首艘“洋浦港”籍船舶融资租赁业务的落地,并完成2.62亿元应收租赁款保理业务的审批,实现了表内外业务的协同发展。

        她说,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金融创新助力跨境资金流动自由化便利化。如海南中行落地全省首个跨国公司FT全功能资金池业务,为跨国公司便利打通境内外控股子公司资金融通渠道,可集中管理全球本外币资金。海南农行成功办理全省首单新型离岸贸易及项下融资业务6605万美元,加快提升海南自贸港金融开放创新及贸易投资便利化。光大银行海口分行落地海南首笔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成功打通了跨国公司跨境资金双向进出通道。

        在海南自贸港银行保险机构体系建设方面,一年来银行机构新增1家,保险机构新增3家。易细纯透露,目前已有多家市场主体提出在海南设立银行保险机构的方案,海南银保监局积极做好监管辅导,推介解读相关政策,协助完善相关申请材料;对行政许可权限属于上级监管部门的,及时将申请材料提交至银保监会,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当前金融支持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的力度正不断加大。海南银保监局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园区的信贷支持力度,共计支持487个重点项目发展,贷款余额1809.33亿元;支持11个重点园区建设,贷款余额485.57亿元。(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