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上海广告产业规模不断提升 致力打造“国际数字广告之都”

      时间:2021-07-23 00: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上海7月21日电 (记者 许婧)记者从21日开幕的2021上海国际广告节暨数字广告高峰论坛上获悉,作为中国广告经营中心之一,“十三五”期间,上海广告产业规模不断提升,2020年上海主营广告企业68798户,外商投资广告公司6631家,规模以上广告企业广告营业收入达1790亿元,广告传媒类上市公司14家。  

        广告业是市场经济的“晴雨表”,上海曾开创多项商业广告的首播先河,最早引入外资广告企业,也创造了多项广告吉尼斯纪录。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今天,上海正努力打造“国际数字广告之都”,研究推动数字广告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积极拥抱变化。

        论坛上,上海市广告协会会长杜贵根表示,近年来数字广告发展迅速,80%的广告已是数字广告,将数字广告业打造成为上海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是重要的课题。

        本届广告节聚焦“数字广告”发展,围绕广告业数字化转型、长三角广告一体化发展和数字时代青年人才培养,涵盖高峰论坛、颁奖典礼、展览展示和新锐挑战营四大板块,助力上海打造国际数字广告之都。

        论坛邀请到海内外一流的数字广告企业及互联网公司代表,共同分享最新国际及国内数字广告领域发展趋势,共谋中国广告企业合适的经营和发展模式,共促上海广告业的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国际一流的数字广告相关企业落户上海。

        本届广告节还开设了长三角广告一体化发展论坛(广告产业园区专场)等系列活动,为长三角广告产业园区提供了开放的交流平台。会上,沪苏浙皖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国家广告园区共同发起并签署了《长三角园区一体化发展协议》,以期加强长三角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联动发展,合作共赢、相容相生。

        2020年末,上海国际广告节组委会发布了“青年创意人才培养计划”,携手行业公司和品牌进入全国各大高校,为高校学子带来更具实战性的课程。广告节期间将迎来“新锐挑战营”的总决赛,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120名学生汇聚申城,在经过6家知名广告公司的内训和选拔,在广告节现场决出总冠军,实现自己的创意梦想。

        当前,中国消费市场正在快速发展和迭代,越来越多的新锐消费品牌正不断涌现,这为疫情之后的广告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此,今年的广告节特设了针对新锐消费品牌发展的“未来燥物论坛”及展览,着眼展现广告行业对于品牌的赋能,提升新锐品牌的品牌内涵,成为长红品牌。另一方面,聚焦老字号品牌的年轻化焕新,帮助其顺应传播环境和消费市场的变化,共同探索讲好中国品牌的新故事。(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